山上的小果子

冷漠帝和沈容儿的相爱相杀(5)

皇帝视角


沈桓山最近不知是受人提携,还是沈容儿给家里送银子,升官的速度很快。


据说他和朝堂里的大臣打成一片,连皇后的父亲林政时不时都向我夸赞沈桓山能力出众,人品贵重,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。


让我没想到的是沈容儿的八面玲珑是家传的,她父亲结交了朝堂里许多大臣,不能说是结党营私,因为人家确实是在办实事,忠心耿耿的对我。


因此沈桓山也就几个月的时间从九品文官升到了六品。


正月的中旬,沈容儿到了临产之际,我听赵公公说容淑妃要生了,急着跑去关雎宫。听着沈容儿凄惨的叫声我顾不得那些规矩,硬要闯进去,宫人们拦着我不让进,说道:“皇上,皇上,血光之地,您不能进去!”


“若非尔等无能,朕又何苦如此焦急!容淑妃今日受的苦难,朕巴不得都偿还到你们身上。”


“皇上!”


“沈容儿!”


“闭嘴!刚才谁在外面吵,快让他们给本宫闭嘴!越吵越疼!!!”


宫人们有些惊慌:“这这这……”


“……”给我整不会了……


“皇上,您还是先出去吧,奴婢们会帮助容淑妃平安诞下皇嗣的。您不信奴婢们,也得信容淑妃啊……”


“……也是,看样子确实是朕多虑了,那朕去外面等着。”


又过了两个时辰,赵公公一脸喜悦的告诉自己:“陛下,生了!容淑妃生的两个皇子!”


我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,说道:“之前太医诊她这脉是双生子,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,容淑妃如何?”


“娘娘生完皇子后便昏睡了过去,陛下要去看看两位皇子吗?”


“当然要去看,对了,传旨下去,容淑妃诞嗣有功,册封为贵妃。”


“遵旨。”


沈容儿视角


我最近赚了不少钱,给家里拨过去五千两,又给自己买了补品养身子,边赚边花,满打满算也就还有两万多,我的钱像是有繁殖能力,越花越多越花越多。


我爹也不负众望,在朝堂傍了皇后娘娘的父亲,还拉拢了不少官员,当然能用钱摆平的事都不叫事,我还时不时督促我父亲提升能力。


最近又去了一趟太医院,碰到了白头发的小哥哥容予。


“那个……”


“听义父提起,容淑妃时不时来太医院。”


“想来找你。”


“找我?”


“之前不舒服的时候是你来替我诊治,我在宫中不得宠爱,宫里拜高踩低的嘴脸也见得惯了,而你却愿意冒着犯忌讳的风险前来,所以我才想好好谢谢你。”


“那便不必了。”未等我反应过来,容予便转身离开了。太医院的人都躲着他,唯独我没躲他,他怎的倒像是躲着我似的?


于是我便时常去太医院找容予,不是和他闲聊就是向他学习医术,他不反感我,一直不厌其烦的教我学习医术。


有一日我去看望他,他手里正看着一书卷,我没瞧见内容,但他看的倒是认真,想必是医书吧。我对他说道:“看的什么如此入神?”


容予微微抬起头,又轻轻摇头,说:“不过是本翻烂的老医书,温故而知新罢。”


到了正月中旬,十月怀胎到了临盆之际,稳婆进了我的寝宫,疼痛令人神志不清,外面传来一阵嘈杂的声音。


宫人们慌乱的说道:“皇上,皇上,血光之地,您不能进去!”


“若非尔等无能,朕又何苦如此焦急!容淑妃今日受的苦难,朕巴不得都偿还到你们身上。”


“皇上!”


“沈容儿!”


“闭嘴!刚才谁在外面吵,快让他们给本宫闭嘴!越吵越疼!!!”我心烦意乱的,正疼的时候居然还有人造次。


“?!”


宫人们有些惊慌:“这这这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“皇上,您还是先出去吧,奴婢们会帮助容淑妃平安诞下皇嗣的。您不信奴婢们,也得信容淑妃啊……”


“……也是,看样子确实是朕多虑了,那朕去外面等着。”


不知过了多久,我生下两个皇子,皇帝晋封我为贵妃。

评论(1)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