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上的小果子

《末日循环》2

  “顾柠,你坐那发什么呆啊,今天有早八,再磨叽一会就迟到了。”白婷婷一如既往打扮的像校园女神一样,化的精致的妆容,一条白色的连衣裙衬得她身子曼妙。今天早上就一节早八的课,然后下午是一节一点半的课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那你们先走吧,我一会就到。”我洗漱完背上书包就去了教室,第一节的选修课听得我昏昏欲睡,后面直接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阿柠,阿柠,快醒醒,下课了。”刘梦妍推了推我,声音很细声细语的,她是南方的女孩子,一直很温柔的,我们相处的还好,她和王瑜等着我,其他人都走了。我揉了揉眼,背上书包。“嗯走吧,中午点外卖还是以前去食堂?”王瑜走在我旁边说:“一餐的麻辣烫吧,外卖贵得很,月底没钱了。”“你还是这么喜欢吃麻辣烫诶,我也吃麻辣烫,阿柠你呢?”“咱一块吃麻辣烫吧,好久没吃过了。”“行,就这样决定了。”王瑜说完笑着看我们两个,中午吃的麻辣烫,还买了一杯芋泥波波奶茶,开心~

       又过了一周,我发现所有的轨迹都是按照梦境的,丝毫没差多少,我隐隐觉得哪里不太对。又过了几天,我看到网上有个视频,男子疑似精神病,疯狂袭击保洁阿姨,阿姨手上都是血,不,这是真的,我不能坐以待毙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管家里要了一些钱,跟爸妈说最近不太平,疫情反反复复的,在家里多屯点吃的,尽量少出门,爸爸妈妈不放心又给我打了一些钱,叮嘱我想吃什么去买,别亏待了自己。我拿着爸妈给的五万块钱,还有自己这几年攒的钱,有十几万左右。我又去借了好多钱,包括高利贷,差不多一百万左右。

       我趁着周末去买了一辆车,大一的时候拿下的驾照,车是方便我出行和运东西,去了云县的农村买了一块地,主要是这里人少,不会像市中心造成大规模尸潮,上一世没有和丧尸正面冲突,光是那副样子就可怕的要命,农村的地没那么贵,我多给了师傅一些钱,让他们加快速度把房子造好,按我的要求是两层的小洋楼,一个两层的地下室,门都是加固好的,差不多三米左右的铁门,家具都是照好的买,窗户的玻璃都防弹的玻璃,院子里我还打了一口井,怕后期停水停电,发电机买了三个,这些就花了将近一百万,为了末日能过的舒服一些,我不想重蹈覆辙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和学校请了三天假,因为还没买物资,钱也剩不多了。我又去借了五十万的网贷,东拼西凑来的。我写了一个购买清单,有肉类,水果,蔬菜,大米,小米,还有红豆,面粉,木薯粉,木薯粉能做芋圆,还有油盐酱醋,都是成箱成箱买,锅碗瓢盆也买了,垃圾袋买了两箱,我基本都是去市中心的批发市场买,那里什么都有。

        院子里还有块我规划好的菜园子,和饲养家禽的地方,我买了两只公鸡和两只母鸡,鸡下蛋还有蛋吃,还有一只公羊和两只母羊,饲料我买了五十袋,让他们帮忙送到家里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还买了种子,有白菜种子和胡萝卜种子,甜菜种子,小麦种子。我又去商场买了过冬的厚衣服,和薄一点适合春秋穿的衣服,为了末日来的时候让爸妈也过来,逛了五家商场男装女装就买了十几件,鞋子买了十几双,洗发水,沐浴露买了二十瓶,卫生巾买了三箱子,日用夜用都有,还有安睡裤。爸爸喜欢抽烟,我买了几十盒他平时抽的那种烟。我还买了厚被子和毯子,床上四件套买了六套,方便换洗,因为我有洁癖,有爸妈那屋和自己那屋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还买了监控,监控按在门口的,为了看大门外面的情况。我去买了五个充电宝,五个对讲机,还有一个收音机,我是怕后期真的没有电了,收音机是最后了解外界的工具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些东西都快把楼上两层装满了,冰箱塞得满满登登的,我好像忘了买一件重要的东西,对!是武器,我买了这么多物资,不囤武器我就是别人的粮仓,末日下人心难测,不知道会发生什么,防着丧尸也是防着人。我去五金店买了五把菜刀,网购了十个棒球棒,十个撬棍,近距离我怕被反杀,对付丧尸最好远距离,不容易被抓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下应该差不多了,我把东西都收拾好了才回学校,打算丧尸爆发前一天我就回云县,顺便把爸妈接过来。到丧尸爆发前两天,我得知父母临时出差了,过来不了,我怎么说都没用,只能叮嘱他们办完事赶紧回来,来自己这里,我谎称自己处了男朋友,要他们过来掌掌眼,爸妈很高兴,还说女儿长大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到了丧尸爆发那天,奇怪的是丧尸根本没爆发,原本借的一百四十万滚成了三百万,我还不起这么多的钱,被追债的人追杀,我学校也待不了,我没脸见我的爸妈。在一个10层的高楼上我一跃而下,结束了我20年的生命......我不知道的是在我死后第二天丧尸就爆发了,如果我再撑一天也不会被逼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又醒了,还是一个月前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,老天为什么要如此捉弄我。我这次索性直接摆烂,什么都不做了,一个月后又是同一地方,只是提前了一天食堂丧尸爆发,我和室友跑了回去,白婷婷,王瑜,还有我,她们三个没跑回来......上次宿舍也是这些东西,我自己撑了半个月,我们三个应该挺不了几天吧,除非冒险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三天后,我们三个冒险出去接了三壶热水,幸好楼道还没有丧尸,隔壁宿舍都是丧尸,我们没进去,我们上厕所都是在屋里解决的,垃圾袋直接从楼上抛下去,偶尔回去搜刮别的宿舍,爆发的时候是中午,好多人都不在宿舍,除了隔壁有人,还有303宿舍,我们是305,隔壁306应该是四个丧尸,303宿舍还有一个女生,她搬过来和我们一起住物资也合并了,我们这个楼层30个宿舍,这两天搜挂了10个,有三个宿舍还有一群人,我们尽量离得近的都合并到一块,物资共享,一起出去找物资,我们宿舍4个,隔壁303让她们5个搬了进去,离得近方便行动。

        有天早上,我在看门的时候听见楼下一声尖叫声,宿舍门被攻破了,可能是出去的人被丧尸包围了,我微信里通知隔壁把门口都堵上,楼下丧尸都进来了,宿舍不安全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这边也堵了门口,物资够我们吃半个月,但半个月后不知道会怎样呢。一周过去了,白婷婷受不了这样的日子了,整天抱怨丧尸恶心,经常发脾气,有时候会哭。

       “婷婷,你别这样,我们早晚会出去的。”我对她说道,希望她能振作起来。“为什么......我会沦落成这样,这一切都是......都是丧尸害的!呜呜呜!”白婷婷嚎哭了起来,丧尸听见了哭声循着声音过来,拍打宿舍门,把我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  “啪!”白婷婷白嫩的脸肿起老高,王瑜大声吼道:“不许哭了!白婷婷,你是想让我们都死在这吗?再哭我就把你丢出去喂丧尸!”

        罗然捂住白婷婷的嘴,不让她发出声音,拿纸巾给她擦拭眼泪,小声说道:“好了好了,都别说了,丧尸都被吸引过来了,婷婷别哭了,我们会熬过去的,暂时是困难了,不能对生活放弃希望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快来帮忙啊,我怕门堵不住了......”我一直用身体堵着门,身后是行李箱和柜子椅子。过了一会宿舍没了声音,丧尸渐渐没了目标,在走廊里乱串。晚上是罗然守夜,一晚上相安无事。

      过了半个月,我们计划好了出去找物资,留四个人看守宿舍,我们五个人一起出去,我和王瑜,还有白婷婷,隔壁两个女生,我们宿舍只有罗然看守。我们几个把椅子腿卸了下来,有水果刀的拿水果刀,有的那椅子腿,身上用纸包的最后拿胶带纸缠了起来,我们这几天发现下午的广播可以把丧尸吸引跑,楼下已经没前几天那么多了,打开宿舍门后先清理了走廊里零星的几只丧尸,悄悄地走出宿舍楼,骑上楼下的单车就跑。

        骑到了超市,超市里有三个男生在搜刮物资,其中一个是白婷婷的大一的小迷弟,主动献殷勤;“婷婷学姐!这些都给你们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昊然,是你们啊,你们这几天一直在哪里了?”我低头往书包里放饼干,面包,还有罐头,八宝粥也塞了好几盒,没有管他们的事,我只想活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一直在宿舍了,前两天刚出来过一次,你们也是骑单车过来的吧,这确实是个好办法,我们该回去了,婷婷学姐再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们收拾好书包就走了出去,骑上单车就回去了,我们不一会功夫也装的差不多了,结果广播停了,不知道是哪个杀千刀的在我们出来的时候从楼上抛下来一个闹钟,差点把我砸了,糟了,丧尸朝我们围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!!”我被人推了出去,丧尸直接张口贯穿了我的脖子,大动脉破裂了,一股热流喷涌而出,好几只丧尸朝着我围了上来,剧烈的撕扯让我疼的发不出声音,肠子也被扯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!白婷婷你干什么!”王瑜看着白婷婷把我推了出去,没来得及抓住我,随后王瑜被她们拽走了,白婷婷她们趁着我被丧尸撕咬的时候丢下我跑了,王瑜眼里好像有泪光,渐渐地我没了意识,昏昏沉沉的眼前黑了下来,我又失败了......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