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上的小果子

冷漠帝和沈容儿的相爱相杀(3)

皇帝视角


这些日子我很宠沈容儿,往她宫里送了很多小玩意,比如天山雪莲,蓝釉灯什么的,见她平日里常去掖庭,也不知她在忙些什么。


有一日楚欢来看我,她问我:“陛下最近政务很繁忙吗?”


“尚有余裕,怎么了,寻朕有事?”


她说:“倒没有什么要紧的事,就是怕您政务劳累,欢儿身在后宫,一介妇人之身,无法同您分忧,实在惭愧。”


“你的事情,朕不会多过问,所以朕的事情你也不必多过问,懂了吗?”


“欢儿知道,只是欢儿看到后宫里的姐妹不是能歌善舞,便是冰雪聪明,都能为您解忧,欢儿却什么都不会……虽然欢儿每每想起以前的事情,都会觉得如今的一切都美好的不切现实,毕竟在之前,能够见您一面都是奢望,可如今……欢儿离您这么近,但仔细一想,却又感觉还是很远……果然还是沈贵嫔那样的女子才配得上与您并肩同行吧,欢儿先告退了。”


她这是怨我太过宠爱沈容儿吗……


这几日沈容儿侍寝的时候很喜欢与我吟诗作对,我觉得这女人对诗词歌赋没什么天赋,还是跳舞好看一点。有天沈容儿去圣宸宫看我,我把我搜罗到的《镜海奇思集》给了她,让她多学学人家怎么吟诗作赋的。


最近宫里常有妃子被下毒,沈容儿有一次差点被下红麝粉,掖庭那边一查居然是娄妃娄熹微。我很生气,直接把那个女人贬为婕妤,一连禁足了三个月,此后再也没见过她。


楚欢不久后也小产了,凶手查出是皇后所为,我不信是皇后干的,但证据确凿我没办法,把皇后禁了足,为了安慰楚欢,从婕妤提到了贵嫔。


我没有注意到楚欢得逞的表情,这一胎是她假孕争宠想把皇后拉下去。


没过几天楚欢被传出是不敬先祖,而且是好几次,掖庭那边也查不出个所以然来,为了堵住悠悠众口,我把她降位禁足,同时也不太信任她了。


宫里经常发生下毒事件,我的心情也受到了影响,侍寝因为妃子不懂事直接恼怒,一连禁足了好几个妃子,除了沈容儿,这个女人很会讨我欢心。


一日我翻了李贵人的牌子,夜里心情郁郁寡欢便出去散步,沈容儿见我心情不好邀我去她宫里,我听了话和她去,与她饮酒作乐,夜里待在了关雎宫。


第二日补偿李贵人给她送去天山雪莲,我没有去看她,听说李贵人和沈容儿大闹了一场,当天夜里李贵人暴毙身亡,我怀疑是沈容儿干的,掖庭再一次展示了查不到沈容儿半点把柄的特点。


由于后宫里没有适合侍寝的妃子了,我日日都找沈容儿侍寝,不过还好,她终于有喜了。


我担心这么让我不省心的女人有了孩子会生出个什么样的混世魔王,吩咐太医好好照顾沈贵嫔这一胎,让孩子,务必让孩子多像我一点。


因为她这回有喜了,我封了她昭仪的位置,封号容,这回她当了九嫔之首。这时她的父亲沈桓山捐了一个九品文官,我看他能力不错,就留用他了。


在我的生辰宫宴上,楚欢跳舞跳的错漏百出的,我觉得很丢人直接让她下去了,沈容儿一舞惊鸿震惊四座,我的附属小国上贡一个肤白貌美的美人,名叫朵希黛,我和皇后商议后留下她,封了才人。


沈容儿视角


我没什么才华,只是空有一副美貌,侍寝的时候陛下兴致特别好,每次都留我在圣宸宫。


就算我的才华不行,陛下也没怎么在意,还是一如既往的宠爱我,我去圣宸宫看他的时候还把《镜海奇思集》送给我。


由于我最近被陛下专宠,太后娘娘把我叫过去了。我见到她行礼问安:“臣妾参见太后娘娘。”


太后娘娘摆手示意让我起身,笑着说:“起来吧,来,坐哀家这。”


我走过去坐下,对太后说:“太后娘娘可是在建章宫里觉着乏了,唤容儿来陪您呐?”


“容儿果真懂哀家,唤你过来果真不错。来人,去将刚做好的点心呈上。”


我陪太后闲聊了一会儿,本来聊的很愉快,可太后想起什么似的,忽然严肃的看向我,说道:“不过,哀家现想起个事,还真得和容儿说说才是。哀家昨儿有妃子来请安时,竟跟哀家言,说是容儿独占后宫,霸占皇上,有失体统……可有此事?”


我心下猜想,估计就是娄妃嫉妒我独得恩宠,仗着和太后娘娘关系好才跑来说我坏话的。于是我大胆应声:“回娘娘,臣妾可没如此!此人定是胡说八道!只是皇上多番去臣妾那关心臣妾罢。”

太后言:“你倒是不避讳。”


“事实如此,臣妾当然不避讳。”


“哀家自然知道容儿不过现下盛宠,这些嫔妃见不得恩宠不在自个身上罢了。然而事实如何,哀家贵为太后,自然知晓这后宫事。”

“娘娘……”


“容儿需记得,哀家终是太后,不可保你甚,哀家也需为皇帝开枝散叶着想,唉……为了这子嗣,也为了自个,莫要被这些嫔妃的妒忌所困扰,容儿还是近日多举荐皇帝去别宫也不是不可,你可知哀家在说什么?好了,哀家也有些乏了,容儿跪安罢。”

“臣妾告退。”


皇帝最近很宠我,那个娄妃看我不顺眼,老是跑我宫里去挤兑我,我顶撞她,她罚我跪,我和她争锋,她还不断掉威望,我便在侍寝的时候不断说她坏话,从源头上断了她恩宠。


一天夜里,我的宫女对我下毒被我当场抓包了,掖庭那边查出是娄妃干的,我和持盈还有好几个妃子落井下石针对她,她直接被贬为婕妤,还被禁足三个月,真是个蠢笨如猪的女人,实名制下毒。


被这个女人搞得我不爽,我从月姑姑那里买来的红麝粉和鹤顶红,搞了好几个我看着不顺眼的妃子,随便嫁祸给别人。


之前投资了四千两也回来了,翻了一倍,为了庆祝我去买了仙桃浆给持盈送去,补好身子让她早点怀上孩子。

没过两天楚欢小产了,她可不是我害的,掖庭凶手查出来凶手是皇后,我根本就不信皇后能给人打胎,可这件事也不是我动的手,我让小春私下查楚欢小产的事。


结果小春查到楚欢是假孕嫁祸给皇后的,但皇后已经被禁足了,皇帝还那么宠楚欢,我将这件事瞒了下去,闭口不提。看来之前是我太善良了,即日起赏陛下沉痛半年。


为了报复楚欢,我联手持盈连夜给她散播谣言,并且散播了好几个,暗中给掖庭塞了不少钱,硬生生给楚欢降位禁足。


皇帝最近心情不好,一直都是沉痛,好几日都不召幸妃子,偶尔会过来看看我。


有一日我去掖庭找月姑姑买东西,刚进掖庭就听见怒骂声:“今天就让你们尝尝我姑奶奶的厉害!谁在敢让我吃馊了的馒头!我就把你们的脸打成馒头!”


小春说道:“主子小心!”只见一个散发着酸臭味的馒头朝这边飞来,若非小春反应及时,替自己挡了下来,恐怕我自己是难逃此“劫”。


掖庭的大太监李公公见差点冲撞了我,吓得声音都在发颤,他说:“哎呦!沈贵嫔,恭迎沈贵嫔,没……没惊着您吧?”


“掖庭一天天都乌烟瘴气的。”


“沈贵嫔教训的是……游潇潇!”


“吼那么大声干嘛,我没聋!”


“你看你又闯祸了!”


“我说了我没聋!”


这俩人吵得我耳朵疼……


李公公气急败坏的对潇潇说:“饿了你一顿还不长记性,仍是这般作威作福,还当这是在建章宫吗?”


“说饿一顿,凭什么还要给我臭馒头!别以为我不知道这是你指使的!不就是昨天往你身上泼了一桶水吗?真小气!”


“你你你!你还这么理直气壮!”


“我不仅理直气壮,我还要把你打成臭馒头!”


李公公狠狠的挨了几下:“哎呦……哎呦!沈贵嫔救救奴才!救救奴才!”


我说道:“这宫女好生放肆。”潇潇听到我说话这才悻悻停手,还哼了一声。


李公公对她说:“还不见过沈贵嫔?”


“奴婢见过沈贵嫔。”


“这宫女是……”


“奴婢游潇潇,原是在建章宫当差。”


“建章宫?”


“沈贵嫔有所不知,她本是在建章宫当差可做事实在莽撞无礼,才被送来掖庭管教……可谁知,这丫头性子太烈,又仗着太后惯着她,肆无忌惮,把整个掖庭搞得鸡飞狗跳。您说奴才该怎么办呢?太后当初将她送来掖庭,还让奴才好好管教着,又不能打她板子,还能如何管教呢?”


游潇潇小声说:“哼,等太后娘娘气消了,你还有胆子说管教本姑娘?”


小春说:“娘娘,奴婢倒是想起来了,前阵子太后娘娘的陪嫁宫女年老出宫了,然后送了自家闺女进来,那宫女名义上是建章宫的宫女,可太后娘娘喜欢的不得了,说是当或自家亲闺女也不为过……结果上次不知怎的,和莲稚姑娘大动干戈,太后不得已将她送来掖庭管教,应当就是这位潇潇姑娘了。”


“嗐,我和莲稚那就是个误会!我都跟她说清楚了!可是,太后娘娘总是怕莲稚姑娘觉着她偏心了,才把我送这来,其实人家根本没有。太后娘娘的担心太多余了!”


我觉得这游潇潇倒是有趣,便说道:“既如此,潇潇姑娘不如到本宫宫里伺候吧。”


李公公一脸惊讶。


潇潇说:“真……真的吗?您愿意我到您宫里伺候?那太好了!您放心,我,啊不,奴婢一定为娘娘赴汤蹈火,肝脑涂地!唉……在建章宫里太后娘娘老是这也不许干,那也不许说的,莲稚也跟个老婆子似的逼逼叨叨,真是无聊死了!”


“好啦好啦,收拾好你的物什,稍后来关雎宫见本宫吧。”


“太后娘娘驾到!”所有人齐齐请安。


“好了,所有人都免礼罢。”


“太后娘娘!”


“潇潇在掖庭可还好?”


潇潇甚是得意,说道:“好!好着呢!您瞧,沈贵嫔慧眼识人,赏识潇潇,让潇潇到她宫里当差呢!”


“沈贵嫔?这……哀家还想着,之前不该让你来掖庭受委屈,打算给你娘亲赐个命妇之位,再给你指个好人家。”


“那有什么好的?就让潇潇去沈贵嫔宫里吧,往后有空还能去建章宫看您,您也不怕把建章宫弄的鸡飞狗跳了。”


“你还在生哀家的气呐……莲稚都和哀家说清楚了,之前是哀家错怪了你,行了,先和哀家回建章宫吧。”太后对我使了眼色。


“太后娘娘,您既觉得潇潇姑娘性子需要管束,又不舍得她在掖庭受委屈,不如便把她交给臣妾吧。”


太后迟疑了一下,对我说:“也罢,别让潇潇累着伤着,往后有空多带潇潇来建章宫陪陪哀家。”


“臣妾遵命。”


潇潇大喜过望:“多谢太后娘娘成全!”


……


夜色初现,宫灯亮起,不远处站着挺拔的身影,衣袂上的龙纹在夜色中仍然显眼。小春也似乎察觉到了异样,刻意压低了声音,说道:“主子,好像是陛下在前面……”


“今日陛下不是已经召了李贵人侍寝吗,怎的现下还在这里?”我走上前去,行礼问安。


“臣妾给皇上请安。”


他淡淡的看了一眼:“是你啊。”


似乎是看出我心中的疑惑,他的眼神移向一旁,说道:“朕今日心情不好,你退下吧。”


我觉得这是个机会,故意对他说:“皇上今日不如来臣妾这里坐坐吧,臣妾这里备了皇上爱喝的酒。”

“哦。”


两人一同回到关雎宫,命宫人斟酒,相对而饮。一直到后半夜,他才堪堪尽兴,带着微醺的醉意将我打横抱起,步入寝殿。


第二日,李贵人来了,她顾不得礼数,快步走到我面前,恼怒的说:“沈贵嫔,昨日夜里……昨日夜里究竟是怎么一回事?娘娘可知道,如今这宫里可都在看嫔妾笑话了!”


我便用一副嘲讽的语气,本来就是宠妃,还怕她个小小贵人,对她说:“皇上把李贵人晾在一旁,来了本宫这儿,此乃事实,李贵人还想知道什么呢?”


李贵人被气的脸都青了,态度很是不好:“你!果然是你勾引了皇上!”


“李贵人此言差矣,皇上想去哪不想去哪,岂是本宫左右得了的?若李贵人真想去闹,还是去圣宸宫闹吧。”


“哼……”李贵人冷哼一声,拂袖离去,结果当天夜里暴毙身亡,掖庭只查到是中了一种奇毒,并不知道是谁做的。


最近许多妃子都被禁足了,就剩下我能侍寝,平日里我常去圣宸宫给陛下送吃的,要不就是练习舞蹈,三月就报名了宴会才艺表演,是惊鸿舞。


我之前不得宠的时候苦学跳舞,把惊鸿练的炉火纯青,现在只需要学掌上舞了。


我常去奉天楼祈福,体质也调养的很好,不出意外,我怀了。


我看他不是很高兴的样子,还说太医让孩子多像他一点,忍不住翻了个白眼。


第二日他封了我昭仪,还给我送过来一堆补品,天山雪莲,燕窝什么的,我啥时候缺这些东西,跟着月姑姑我都赚了两万多了。


在宫宴上,我一舞惊鸿惊艳四座,陛下还收了一个异国美人朵希黛,当场封了才人位分。


我的爹爹因为不满足当京城的富商,捐了一个九品文官,和梁家有了些差距,梁家还在筹谋女儿入宫的事,我两年的时间从富商之女的沈答应成为了怀着龙胎的容昭仪。

评论(1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